certainone

喜欢无声无息的美景。
如人有目 日光明照

於我歸息



點燃 漫不經心的謊言
繚繞 沈悶的夏夜幻覺
我在等
一曲無奈歡歌



不能不等 不能自問
明天依然要
用喋喋不休來混

那麼多的你
沒有一隻手肯伸出
接過這盛滿歲月的瓷碗
是啊 不過一個人的歷史
那值得幾個錢

灰土石塊
濃烈煙絲
噎住我的喉嚨
為一把空白紙扇
動心牽念
苦苦哀求

所以我要喊停



所以我要喊停
儘管這要拖累
距離與安定的並行
儘管前一秒
環湖街道上溫柔的風
衣角輕盈
發梢揚起

但我不想掉頭



但我不想掉頭
風掩蓋猜度的氣息
只是為了
抖露我失敗的謠言
奪人耳目
成為一味調劑
可憐者緊攥可憐的樂趣

而我不想掉頭
僵硬的悲喜手指
遲緩地撩撥天涯離愁
所有的不能完盡
在雨和火的妥協里
化為細煙
散了



似笑非笑的用意
成為祝禱的犧牲
「你曾經……」
評判撿拾記憶謀生
以喜愛的姿勢
潛入意味難明的裂縫里
靠不連續與模糊的弦
宣讀自以為是的判詞
「溫文無勇是怯
沈寂失聲是啞
誰與誰們風雨阻隔
從此相逢無期」



我知曉這一切
並且我掉落
因為只會摔碎自己
所以我心安理得

禱文似咒語
戴上鐐銬
赤腳踏上
千年依舊的月光
眼亮心明
看淡滿地詞句

這樣等
站在眾人身後
風吹不起低卑的身段
雨彈不破滿池飽脹浮欲
駭人惡欲裹住稚嫩之心

讓一切前行 向明天進軍
讓我停在這裡
迎接陰謀 承受毀滅
完成這曲心愛的明媚自由
雖然
有那麼多的可能性



義無反顧地掉頭
向著不可名狀之物
而在美麗設想中
人們享用安寧與距離

狂放無傍
火光 才是我的一生

评论